蔥燒豆腐  

關於煎豆腐這件事...

因為我自己其實很愛吃豆腐,

(實質物理上的意義,非延伸意義,謝謝)

所以對於能不能好好煎豆腐對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

然而,星期六聽到了一個賣廚房五金的姊姊說:

「我跟你講,不鏽鋼鍋就是這樣,煎東西靠技術。」

但是我一點都不專業,沒有什麼技術可言的人,我還是可以用不鏽鋼平底鍋煎東西啊XDD

 

關鍵點其實是不鏽鋼的確很容易沾鍋,但是只要你好好養鍋子,小火慢煎,

這樣就可以煎得很漂亮,也不會煎個東西就讓鍋子變得很難洗。

 

煎豆腐的要點在於:

1. 選對材料:請不要拿嫩豆腐來說想要煎豆腐....

請拿含水量少一點的板豆腐、鹽滷豆腐之類來煎。

 

2. 平日要養鍋:不鏽鋼鍋每次洗乾淨之後請燒乾,

特別是如果煮過很多水的、醬料多的料理之後,

請上薄薄的一層食用油,把鍋子養好。

 

3. 都知道是煎東西了,油要比炒菜略多一點點。

油量可以參考我下方的鍋子。

 

4. 不要急著翻面,豆腐下鍋之後,蓋上蓋子小火慢煎,

等底下確實變成焦黃色再翻。

煎豆腐  

 

↑↑↑↑↑ 這是我昨天用平底鍋煎的豆腐,雖然並不是多麼完美,

但是以家庭自己吃來說,應該是合格了吧?(應該不是我標準太低XDD)

 

翻面之後,放一點點蔥段一起,另一面一樣煎到略焦,

最後一點點糖、一點醬油、一點水燒開入味,

然後依醬油濃淡決定要不要再來一點點鹽調味,

這樣就是很好吃的一道豆腐料理。成品照片就是最上面的主圖。

誰說不鏽鋼平底鍋不能煎豆腐呢? 

因為我太懶惰,家裡也不大,我不想要買一支又一支的不沾鍋,

所以自己慢慢研究出來,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鏽鋼鍋 煎豆腐
    全站熱搜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