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茄子  

 

好久沒發文,其實是一直沒空整理便當們。

那....就先發個茄子來暖身好了 XDDD

 

先說一下,我不是原創 XDDD

我也是參考別人來的。參考食譜連結

真的是好感謝大家在網路互相分享這些資訊啊!

 

《五香茄子》

 

[材料]

1. 長茄子3條

2. 橄欖油

3. 鹽

4. 五香醬

 

[作法]

1. 茄子洗淨,切長條

2. 在盤子上排成喜歡的形狀

3. 淋上少許橄欖油,斟酌灑少許鹽

4. 大火蒸7分鐘

5. 放上五香醬即完成。

 

等等,那最關鍵的五香拌醬是什麼東西?

其實那是我上週六中午剩下的一點類似素燥的東西,

不知道叫什麼,只好亂取名字。

用市售的一些拌醬下去拌應該也行,

不過如果想參考我的........當然沒問題 ^^

只是沒什麼過程的照片可參考啦...

因為本來沒有想要放上來...XD

五香醬    

《五香醬》

[材料]

1. 五香豆乾2-3片

2. 綠竹筍(可以用市售真空包的沙拉筍)

3. 乾香菇

4. 醬油 (這次用黑龍的老味道蔭油)

5. 糖(二砂)

6. 鹽(可斟酌是否需要)

7. 五香粉

8. 白胡椒粉

9. 葵花油

 

[作法]

1. 將乾香菇洗淨,泡發,香菇和香菇水分開

2. 香菇、豆乾、筍皆切成小丁

3. 小火熱鍋,油需略多,約用1-1.5T

4. 略爆香香菇後將豆乾丁加入,煎炒至表面微變色

5. 加入糖(約15g),讓鍋裡的材料炒出糖色(略呈金黃)

6. 加入筍丁、醬油(酌量),略燒出香味後,加入香菇水,拌勻,燜煮入味。

7. 快收乾前略用五香粉和胡椒粉調味。我家因為小孩怕胡椒的辛辣,

所以以五香為重,白胡椒為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