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6. 你很喜歡而且書名跟時間有關的書

 

幸福便當時間

 

其實我想了很久,不知道怎樣叫做跟時間有關,像是1Q84....應該就很微妙吧。
本來想要選個名字類似什麼八月桂花香,1995閏八月,
不然乾脆找個什麼2週瘦下3公斤之類的書,但是想到要「很喜歡」這個條件,好像也不能亂來XDDD
雖然近日生命很貧乏,但是還好ntust圖書館惠我良多,所以來選一本圖書館借來看,但也很喜歡的書。

 

覺得便當是一個實實在在跟生活有關的東西,南方的窮苦人家可能帶上抹鹽的飯團就去工作、
出遠門,北方可能就是饅頭槓子頭之類的乾糧。
同樣是日本的便當,有人帶著6顆鹽味飯團(意味著等同於6碗飯!!),
有人帶著打開像畫的便當,中間一枝汆燙過的蘆筍細細橫過,充滿禪意。
然後幾乎80%以上的便當都少不了各樣的日式蛋捲。

便當就像是個人的生活美學。看這本書,也同時像是參與了不同的人的生活,很有趣。

 

 


 

 

Day 27. 你喜歡的國內作家的書

 

鴛鴦紋身


這是我讀張曼娟的第一本書,是高中的時候同學推薦給我的。

讀過第一次就很喜歡。

我好像從小就很喜歡這種古典文學改編的故事。

這一本裡面我最愛的或許是〈芙蓉歌〉,出自古詩十九首的涉江采芙蓉。

我一直記得那一聲哀長的痛苦的嘆息,

給我機會,我也能變成水澤。

可惜,愛情如此令人難堪,正因為從來除卻巫山不是雲。

 

 

吃朋友

吃朋友是一本用食物編織人生的書。早年的艱困和記憶,通通打包在回憶裡面。

我很喜歡這本書所呈現的人生,雖然因為食性不同,外加幾分懶惰,

我從來還沒有去重複裡頭的菜色過。

最想做的大概是兩面黃、(火靠)芥菜和龍井蝦仁。

結果一想,怎麼又都是江浙菜?我好像真的很偏愛江浙菜系 XDD

 

 

其他朋友推薦:

詩爺❥ 隨心所欲☼: 賴香吟的《其後》。

 


 

Day 28. 超莫名其妙的書

 


看過最莫名其妙的書,我覺得大概就是秘密了。

不是我不想把這本書的名字說出來,而是這本書就叫《秘密》= =

這本書其實很暢銷,超級暢銷。如果讓我來評論的話,

我會認為這本算是new age的書,因為他陳述一種「只要相信,就會成功」的成功神學。

 

但是話說回來,new age的書我應該不知不覺也看了幾本,我覺得秘密算是最莫名其妙的一本。

以我個人來說,我覺得什麼「世界上最偉大的奇蹟」,「零極限」之類的,

我都有某種程度的接受度,可是秘密我完全沒辦法。連賽斯系列恐怕我都還比較能接受.........

 

總之這本被我家嫌棄得要命,還撕了一頁下來摺紙飛機。

後來....謝天謝地,不知道哪位說想讀讀看,把這本書給要走了.......orz

 

 


 

 

Day 29. 讓你想到某個人的書

 


今天有兩本。

 

小王子


這本就沒什麼好解釋了。應該很多人喜歡的書XD

 

 

遇見野兔的那一年


這本是兔友兔子大白送的書,所以兔子想到兔友也是很合理的XDD
不過更重要的是這本的故事發展既合理又荒謬到可笑,足聊以為野兔遇見野兔的友誼作為紀念。(誒

 

 


 


Day 30. 你最喜歡的書

 

終於最後一天啦!!但是最喜歡的書這樣要怎麼辦XDDD

我自動把這題解讀為,紅樓夢之外你最喜歡的一本書。

不過紅樓夢之外,到底要選哪一本呢? 總不能選青樓夢吧

 

蘇菲的世界

 

這是我大學的時候讀的書。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這一本啟了我在書本上隨意comment質疑書本的歷史。

(但是其實我是有可能記錯的也說不定...)

總之這本算是一個哲學史融合在小說裡面的書,也有很多老師們推薦過,

對我來說,也是我跑去修生物哲學的契機,對我而言,真的是開啟了全新的世界啊。

似乎在多年後,某次求職interview時我覺得很好的小主管...我也曾經跟他聊過這本書。

雖然我最後沒有去那家公司,跟小主管錯身而過,

不過其實我一直都記得他,和他對我問過我的問題,對我影響深遠。

(殘念的是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啦XDD)

 

其他朋友推薦:


hongwz: 阿嗯ㄟ........ "小叮噹".............

 

(兔子覺得:哆啦A夢應該是很多人童年的歡樂記憶,

這已經不是「最喜歡的書」可以道盡其影響深厚的程度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