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炸雞  

 

話說,偶爾也要做一下垃圾食物,證明我不是不會做,只是不想做 XD

不過我不太會弄炸物是真的。

 

這道是用半煎炸的方式做的,我覺得很適合帶便當。

雖然有點油,不過配上不調味的燙青菜就剛剛好 :)

 

 

[食材]

1. 雞腿肉

2. 蔥

3. 日本太白粉(馬鈴薯澱粉)

4. 低筋麵粉

 

[調味料]

1. 醬油

2. 味醂

3. 米酒

4. 胡椒/五香粉

 

作法:

簡單來說,「醃 ---> 裹粉 ---> 炸/半煎炸」

 

[醃]

1. 雞腿肉切成小塊。如果有比較大的脂肪可以先修掉。

不必去皮。

2. 用醬油、味醂、米酒和少許胡椒粉醃至入味。半天以上最好。

如果要比較台式的口味可以加一點點五香粉。這次我沒有加。

 

[裹粉]

3. 將青蔥切成蔥花備用。

4. 調粉,日本太白粉和低筋麵粉各半,混勻。

5. 將雞肉小塊從醃碗中取出,濾去多餘的醃料,裹粉

 

[炸/半煎炸]

6. 為了稍微高溫的烹調,這次我選用葵花油。

用小火將裹粉的雞肉用約2.5T的油作半煎炸。

(啊,該入手一個炸物專用的小鍋嗎?可是很少炸東西...)

 

7. 煎到單面變色之後可以換面。中小火比較好控制火侯。

 

8. 翻面半煎炸至變色。

 

9.起鍋前 用餘油爆香蔥花,讓蔥花滾在雞塊表面。

生的蔥花直接灑上當然也可以,不過我覺得熟的蔥比較香而不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