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去玩沖繩回來,忍不住先簡短說一下我的感想。

我自己一直不太想去沖繩,原因是因為覺得那裡跟台灣太像,

這次實際前往的感想其實也是如此,所以除了首里城,

我並沒有特別想要再去拜訪的念頭。

但是最大的驚嚇其實不是日常生活,不是文化,而是台灣遊客多到嚇人。

從出關前後到實際觀光地(包括海關人員),到處都是非常台式的中文,

甚至國際通HAPINAHA的鬼屋(お化け屋敷)中文招徠錄音內容竟然是:

「夏天來沖繩就是要玩鬼屋啊,不然要幹嘛」這種超台的流行語。

在這個中國遊客在日本滿出來的年代,我承認這真的是讓我非常驚訝。

 

其實除了偶爾翻看資料,我已經很少用到日文,但是語言這種東西一向就是書到用時方恨少,

所以我覺得自己經常不斷呈現邯鄲學步的窘態,

對著家人說日式中文,對著日本人說英文,對著該說英文的對象卻說了日文= =

所以這次在日文英文都會通的 ムーンオーシャン 宜野湾 算是讓我鬆了一口氣,

反正日文忘了就換英文,我只要記得對家人講中文就好= =

 

這家飯店算是這次旅行中非常舒服的一個地方。

第一次自駕旅行,可以碰到停車不用費用,風景和服務都相當好的飯店,

附近有Union超市和Convention City和一些餐廳,機能性強,

我覺得算是很舒服。

 

不囉唆,先上照片。

陽台望出去的景色就是這樣。

IMG_8811.JPG IMG_8812.JPG  

 

日本的房間大多很小,這間的還頗大,

而對一個貪吃兔最無法忘懷的大概就是廚房?

所以Moon Ocean對我來說最方便的就是除了洗手間之外,竟然還有小廚房在房間裡面。

IMG_8867.JPG  

 

這根本是一個完整的小廚房啊!提供了杯子和快煮壺。我們家住的其實是雙人房。

所以不論是床還是杯子等等用品,通通都是雙份。

IMG_8864.JPG  

 

 

有抽油煙機和IH電爐。不過我其實沒用到。如果決定要自炊的話是可以的,

IH上方甚至有抽油煙機。也可以跟飯店借用炊飯器(電子鍋)。

IMG_8865.JPG  

 

上方的櫃子因為沒有燈光,拍起來比較暗,裡面原本有兩個玻璃杯(被我拿下去用了),

2個馬克杯,即溶咖啡包,茶包暫放盤,還有取冰的小冰桶和夾子。

公共區域好像有製冰機,但我不喝酒,沒用到就沒注意.....

IMG_8866.JPG  

 

 

然後居然有微波爐和超大的冰箱!!下層是冷凍庫。

不用的時候可以把木門關起來,所以外觀也很整齊。

木門關起來的樣子可以參考上面流理台全貌那張,左邊的小把手就是冰箱區。

IMG_8868.JPG  

 

還有我沒用到的超大衣櫃。

IMG_8869.JPG  

 

下面有保險箱,可以暫存比較貴重的東西。

IMG_8870.JPG  

 

其實保險箱的對面是可以放4雙鞋子的小鞋架,但我覺得我們家的鞋子不可愛,

所以還是別放上來好了 XDDD

 

另外熱水的部分雖然用的是瓦斯熱水器,但是是林內Rinnai的恆溫熱水器,

開啟之後會用日文提醒一串,然後才有熱水可以用。還可以自動放一定量的熱水(泡澡用),

感覺應該很方便一個人分身乏術的時候使用。

IMG_8873.JPG  

這個小小控制器裝在牆上,流理台和衛浴乾燥側各有一個。

冷氣我就沒拍了,是大金的分離式,溫度還頗恆定。 

 

另外飯店的泳池附近有小孩們最愛的寄居蟹牧場...........

IMG_8817.JPG  

IMG_8816.JPG  

有很多可愛的寄居蟹,很療癒,小朋友都很愛。

 

 

小旅行,覺得沒有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

大概就選擇一兩個我覺得值得記錄的內容隨便記一下。

君不見我連照片都懶得整理乎 XDDD

飯店算是我認為這次旅行的亮點之一,姑且記之,並提供參考。

 

 

 

arrow
arrow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