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吃的兔子覺得,接下來談談食物好了。

其實我對沖繩料理沒有特別的興趣,因為沖繩和台灣太像,喜歡豬肉入菜,

但是我自己對豬肉的油脂有點害怕,所以就隨便談幾個我覺得值得聊聊的食物好了。

 

 

image4535.gif  

 

超市

由於我們投宿的飯店附近就有2家很大的超市,一家是沖繩很大的連鎖超市Union,

另外一家則是在Convention City 裡面。

稍微憑印象,不是很精確的比價,我覺得兩家超市各有優缺點。

基本上Union就比較是本地人的超市,價格略低一點,

但是東西種類跟觀光客的需求也可能稍微不一樣。

以我自己來說,我是比較愛Union,因為可以買到便宜的新鮮蔬果,

但是convention city其實也頗多本地人,而且三角飯團比較好吃。

Union的熟食區種類比較多,但convention city的麵包類比較多,

大概就看個人的偏好進行選擇。以大小來說,當然還是convention city。

日本是一個經常過度包裝的國家,但是這次去,

超市也開始有限塑政策,Union的塑膠袋一個是3塊日幣,

所以買東西請記得帶購物袋啊。

 

冰可可-守山      Mt Rainier咖啡

上面是我這次在兩家超市喝過的幾種罐裝飲料中的最愛。

不過超市食物,不論是一般的包裝區或熟食區,那添加物之多........就真的只好把眼睛閉起來。

純鮮乳應該是不錯,可惜我對牛奶完全沒有愛。

 

  

 

image4535.gif  

  

和風亭

 

和風亭是沖繩地區的連鎖店。我自己當晚點的是レディスステーキ セット

直譯就是Ladies' Steak Set,女生的牛排套餐,肉類份量比一般的牛排套餐小一點。

其實因為飯很大碗,所以我還是吃得很飽.......orz

雖然牛排套餐的每樣都很好吃,茶碗蒸し很嫩,醬菜也好吃,

不過最令我讚賞的其實並不是我自己的餐點,而是兒童餐。

不管是在台灣還是日本,兒童餐經常就是一個用薯條薯餅打發的餐點,

但是這裡不一樣!這裡有兩種日式的兒童餐。

一種是生鮪魚飯,因為是小魚塊,所以我覺得應該不能叫生魚片。

另外一種則是蕎麥沾醬麵(つけそば) ,

基本上就是大人的餐,只是份量小一點,然後附上甜點。

我家兩隻一人選了一種,我覺得兩種都很不錯。

誰說小孩只愛吃美式食物?這家店對兒童餐可以有不同的想像,我覺得非常棒。

 

 

 

 

image4535.gif  

 

Cafeレストラン ガスト

 

阿這家真的是不知道要怎麼說。XD

這是日本全國的連鎖店,就,因為一直看到,所以我就想去吃吃看。

我們去的是浦添牧港店,但是這家店裡面有吸煙區........

對於習慣台灣無菸環境的我們來說,這頓飯吃得有點痛苦。

 

基本上以食物來說,我家的其他人都覺得很難吃,只有我一個人覺得還不錯,

吃到薯條還蠻開心的。可是在場吃飯的都是當地家庭或情侶...

而且翻桌率其實挺不錯的,特別是那天還下雨。

我真的忍不住困惑,難道我的味覺跟日本人一樣嗎?

 

 

 image4535.gif  

 

 街角そば 

 

終於要介紹這間街角麵店了。

其實這是我這次去沖繩吃到最喜歡的一家店。

老實說,這家店實在很樸素,特別在國際通這個充滿各種華麗店家的地方來說。

樸素歸樸素,其實是一家很家庭的小店,

店面不大,裡頭有一個小小的和室、小小的廚房,就是兩位老闆娘工作的地方。

兩位大約都是我喊阿姨的年紀,雖然我的日文很破,

但是阿姨還是很有耐心地幫我們點完餐,很親切地拍拍我,

稱讚我:「日本語が上手ですね。」(日語說得很好哦!)QQ

 

我們點了三個套餐,我自己是吃ゴーヤチャンプルー(什錦炒苦瓜)

畢竟來到沖繩沒有吃到苦瓜好像怪怪的.....XDDD

(雖然腦海一面迴盪著馬鈴薯大人說:不要吃瓜類喔!)

 

在我們等待的時候,店裡又進來二、三組本地人,

本地人不論男女,幾乎都點了三枚肉そば(三層肉湯麵)。

雖然是三層肉,其實看起來並不像台灣的紅燒肉/焢肉這麼重口味,

大概因為是薄薄一片吧?

 

這家的料理完全就跟店面一樣樸實,

在等待的時候,店裡很安靜,只有櫃臺後面的小廚房,

在布簾後傳來輕微鍋鏟的碰撞聲。

我自己點的苦瓜什錦味道很好,但是並不複雜,我覺得自己應該有辦法重現XDD

然而在這裡吃飯有一種道地媽媽味的感覺.....

一種去拜訪敬愛的長輩,然後長輩煮飯給你吃的親切感,一種被疼愛的感受。

 

這裡也賣甜點和簡單的冰品(善哉、刨冰之類),也有小量的酒,

如果晚上在這裡小酌應該也很不錯,只是我不喝酒啦XDD

 

image4535.gif  

 

 

雖然是食物介紹,但是這篇幾乎沒什麼圖片。

現在網路上的食記充斥,其實不差我這一篇,

我只是用自己的方式記錄讓我留下旅行記憶的食物。

我在超市帶回了チャンプルーの素,還特地買了平日不吃的山苦瓜,

希望近日可以重現一下沖繩的炒苦瓜,屆時再來說說チャンプルー的有趣之處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kinawa 沖縄 食物
    全站熱搜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