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有單軌電車(モノレ-ル),不過其實只有在那霸市區,

所以當地人還是開車最多。

雖說是開車,其實很多人開的是輕型車(K-car),

K-car的數量在沖繩非常多,幾乎各大超市、書店、賣場、餐廳也都會有停車場,

有的要收費有的不用。在某些停車場,K-car甚至有獨立的停車區域,

格子比一般略小一些,上面會寫個「軽」字。

算起來,有車在沖繩算是比較方便的選擇。

雖然日本人開車真的很守規矩,不過我真的不建議在沖繩自駕。(碎碎唸)

如果你不是在右駕習慣的國家住過,如果你不打算在右駕的國家長住,

其實我覺得能夠盡量使用大眾運輸是比較好的選擇。

不過這次的旅遊不是我安排的(嘆氣)。

 

比起東京,沖繩好像更常看到重機。除此之外...

 IMG_8890.JPG  

噹噹,你以為我在拍貓嗎?

對,我其實就是在拍路上碰到的貓。XDD

可是看到貓咪旁邊是什麼?

是滴,就是台灣最常見的scooter,而且還是Vino XDDD

IMG_8889.JPG  

 

以前在日本旅遊的經驗來說,其實很少看到有人騎車,就算有也幾乎都是重機。

不過這邊也能看到本地人騎著對台灣來說很親切的速可達機車。

 

IMG_8892.JPG  

 

墳墓旁也停了一台。

我在國際通還看到一台好像改過的小Dio在路邊空轉,幾個青少年圍在那裡,感覺好像台灣啊XD

 

我自己的觀察,沖繩一般的車子還是白色最多,其次大概是黑色和銀色,

再其次大概是紅色、藍色、銀粉。其他顏色就更少一些。顏色大致上來說是中規中矩。

不過這次在路上也還是碰到了一台神奇的車,

用Mini Cooper改裝的Red Bull車,二人座,裡面是兩個很正的妹 XD

 IMG_8907.JPG  

 

  


 

 

路障

 

 

IMG_8837.JPG

 

沖繩當然也有道路在施工中。不過道路工地也一樣保持得很乾淨。

這邊的路障除了傳統的三角錐,也有這種可愛的風獅爺路障,也有其他的造型。

順道一提,工地可以乾淨的部分原因應該是工程車也很乾淨。

我們有路過沖繩的砂石廠,他們的砂石車出來之前都必須經過一道水簾,

也不像台灣的砂石車裝這麼滿,所以整體來說,

即使是大車(不見得很新,也可能有生鏽之類),大致上也都還是相當乾淨的。

 


 

 

公園 

 

 IMG_8803.JPG  

 

這是沖繩奧武山公園的人行道。左邊看起來很像台灣的透水磚道,其實不然。

左邊是給慢跑的人專用的,走上去非常柔軟有彈性,類似PU的感覺,

如果有機會,愛跑步走路的人請務必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kinawa 沖繩
    全站熱搜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