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隻不知不覺的兔子。

鼎泰豐的蛋炒飯其實不是第一次吃,

不過直到這幾年才知道這東西這麼有名(囧

 

昨天又吃了一次久違的鼎泰豐(實在是每次看到一堆人排隊就不想排...)

於是我認真評估了一下高人氣又高討論度的蝦仁蛋炒飯。

鼎泰豐的炒飯毫無疑問是好吃的,

儘管對我來說稍嫌油膩了一點點,但是仍然是一份好吃的蛋炒飯。

 

就兔子的觀點來看,鼎泰豐的蛋炒飯優點在於:

1. 飯本身煮得很好

2. 蛋有蛋白和蛋黃,不是打散的蛋下去炒,增添了口感的豐富度

3. 青蔥的細碎度很理想,並且全部都是青的,沒有炒焦的部分。

蔥有香氣,但不嗆。

4. 蝦仁的熟度很適中

5. 油沒有怪味,蛋沒有腥味

6. 各種食材比例恰當,每一口一定都吃得到青蔥和蛋

其實這些點好像不難達到,但是要全部達到,而且要每次都達到,

我覺得這就是鼎泰豐的成功之處。

特別是蛋,我覺得是整個食材和火候掌控非常關鍵的部分。

 

兔子也是會進廚房的。

捫心自問,我知道我無法每次都把這些做得這麼好。

一邊吃,一邊想起網路上總有人說「我家巷口的那家炒飯比鼎泰豐好吃得多」。

看著眼前的炒飯,我不禁失笑。

個人喜好的差異的確是存在的,我到如今也常想念著以前愛吃的某家平價的炒飯,

但是一份簡單的食物要讓人想念不絕,常吃也不覺得膩,

沒有真功夫可是無法辦到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