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兩個小孩長得很像,不過個性截然不同。

哥哥H個性耿直,弟弟K則從幾個月大就被爸爸發現,是個天生的諧星。

 

昨天H(7歲)因為調皮搗蛋,被我罵完沒多久,又被爸爸罵。

我告訴他,做事之前想清楚,要多用腦袋想想,想清楚後果再做。

H憤怒,大聲反駁爸爸,他有腦,而且想得清楚。

弟弟K當時在旁邊裝乖。

 

過了不久,換弟弟K(5歲)開始吵吵鬧鬧。

爸爸生氣了,叫K去罰站。

媽媽幫腔:「不是才說過要用腦袋多想想再做嗎?」

K亮亮的童音吐出口:「馬麻,我沒有腦。」

媽媽(忍住想翻白眼的衝動):「那你去那裡罰站,站到你的腦長出來為止。」

(K乖乖去罰站)

(一分鐘後)

K:「馬麻,我有腦了。我可以回來了嗎?」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