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的天氣很冷。大概是今年入冬以來第一波比較強的冷氣團。

我家早上屋外的氣溫降到了13、14度。

不過似乎因為是乾冷,在路上還是可以看到一些人穿著短袖走來走去。

 

上班的地方附近有一家我覺得口味很台的日式簡餐店。

雖然口味很台灣,但是其實老闆卻是個日本阿北。

簡餐店的對門是賣蛋餅和水煎包的小店。

年輕的老闆娘和之前的老闆娘很像,一樣圓圓的身材和臉蛋,

一樣親切而類似的聲音,一樣快手快腳,麻利地招呼著客人。

我猜想,她應該是老老闆娘的女兒。

 

我路過的時候,日本阿北看起來正在店門口準備店裡要用的東西,

而且穿著短袖。

水煎包店的小老闆娘穿著圍裙,在暫時沒有客人的店門口看著對面的阿北,

笑著招呼:「會寒麼?」(台語)

日本阿北用一貫地勤謹,手上沒有停止,也回應了小老闆娘:

「うん、今日、寒いなあ。」(嗯,今天很冷啊。)

小老闆娘笑著:「寒い、寒い。」

 

我看著這一老一少,一個日語,一個台語,

兩個人各用著自己的語言,然而彼此溝通無礙,

展現著這個土地多元的樣貌,溫馨而可愛地,

在那一瞬間,只是路過的我也感覺被招呼了,因而被療癒著,

於是,我露出了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