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跟同事聊了一下。聊到我們是擦身而過的校友,

聊著聊著,說到了老師們,提起了他的學妹,

然後聊到了一些學校裡的往事。

 

然後我提著,大四那年聽了一個學長回來招生的演講,覺得學長做的某類動物非常有趣,

所以想不開去考了兩個學校的OO所。

雖然報完名之後就後悔,考完之後更後悔(沒唸夠書就去考試的人都會後悔XDD)

但是最後還是備上其中一所,一時很猶豫要不要去唸,

因為備上的那個所就是那位學長在當所長的地方。

但是想想這輩子最怕海,什麼交通工具都不暈,單單只會暈船,決定還是不要跟自己過不去。

加上自己一輩子都是個戀愛至上的個性,為了留在台中,就這麼栽進了醫院和神經實驗室。


同事在學校的時候,研究的正是那一類我覺得很有趣的動物。

台灣很小,所以他雖然不是我備上的那個所的學生,

但是他知道那位老師,學生時代也和那位老師的學生一起出海。

同事說:「要是你真的去了,就會認識我了。認識我是好事,因為我會幫忙。」

同事的確是一個很熱心幫忙的人。

但是,話說回來,雖然晚了點,我們不終究也認識了嗎 XDDD

 

人生的路就是這樣,分歧著又交錯回來。

一個人生的決定,我可能提早10年認識你,或是晚了10年,

相遇在完全不同的場域。

可是人生沒有SL大法,不可能重來,我也不想重來。

正因為人生只有一次,所以我珍視我所擁有的。

我可以珍惜我所有的,但是無法期待別人如何看待我的珍視。

如果有人選擇要糟蹋我的珍視,我也只能由他,

因為我必須做出我的選擇,忠實地,至少,還能忠實地面對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