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短短的時間,我作了一個夢。

 

夢裡,我一個人,想獨自去旅行,

在只有小型火車站規模的一棟建築物,不確定是機場或車站。

熙熙攘攘,人擁擠得連拖行李都很困難。

大雪紛飛,班機或火車宣布停飛。

我拖著行李,看著非常歐洲的窗外景緻。

雪滿滿地,壓在附近的樅樹和杉木上。

地上同樣是滿滿的積雪,很美,但是無法改變我受困於此地的焦慮。

 

然後我在鬧鐘的聲響中醒來。

 

我琢磨著夢境的意思。

忽然,我領悟到這是自己的境況。

受困在美麗的風景,所以眾人完全不懂我所忍受的。

理論上,應該有很多人跟我處境相似,

但是我們之間卻礙於種種原因,所以從來不曾交談。

正如我在夢中也沒有和任何人交談一般。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繼續默默,忍耐著,沒有人打破規則,

只是默默地,承受著這些不能出口的痛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