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丫頭。

 

因為偶然看到有人在討論青春年代,我想起了你。

那年,你痛到發暈痛到蒼白去看醫生,發現罹癌之後...

你嘆著:「接下來,就是漫長的抗癌生涯了。」

 

丫頭,你甚至,要在和病友相處了幾週,

終於才能承認自己罹患了癌症這件事。

然而,我不能分辨這是神對你的仁慈還是殘酷?

你連「漫長的」抗癌生涯都沒有。

發現罹癌到離開我們,只不過是短短兩個多月的時間。

 

親愛的丫頭,我甚至來不及告訴你,

我想把長髮剪下來送給你。

 

然後你的家人為你舉辦了告別的儀式,我去見了你。

見到你的遺體,我忽然安心下來。

我知道,你不在那裡。

那沒有溫度的,化過妝的,因為僵硬露出牙齒的,不是你。

我仍然記憶你的豐潤,你輕聲的笑。

 

你的剪紙,你的畫,你未完的金工,你的設計夢,都嘎然而止。

 

親愛的丫頭,你停在了青春。

而我邁向中年的責任。

 

你走了之後,我沒有停歇的生活讓我遇見了馬鈴薯大人。

不知不覺,我竟也跟著他跟了二年多。

週復一週,我驚覺他早已變成了我最熟悉的陌生人。

生活沒有總是平順的。我倒數著,距今還有13年的日子。

其實,這些別後近況,我不說,你也都知道吧?

 

親愛的丫頭,謝謝你曾經陪我走過一段日子,當過一起分享生活的好姊妹。

這四年多,來不及給你的長髮,我捐了兩次。

你來不及調養好身體,我珍惜著自己,也珍惜還能看醫生撐著過的日子。

 

「謝謝你,曾經出現在我的青春裡。」

 

每當MV播出這句話,我總會想到和你們一起瘋的,那段高中時光。

 

親愛的丫頭,我也想對你這麼說:「謝謝你,曾經出現在我的青春裡。」

我會努力不要讓你擔心。

 

親愛的丫頭,姊姊愛你。

 

希望你在那一端也過得很好。miss you so m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