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不正確)

 

這地,滿了強暴。

 

一名女子,在年少無知的多年之前被引誘、侵害。

然後,以他的美貌,以他的青春正盛,以他的文字,

以他的死亡,以他父親的名氣,以政客的搶奪舞台,

強迫著每一個人閱讀他的生命,他的故事。

 

讀者或流淚,或質疑。

而我,拒絕閱讀。

你不曾在你青春盛美之時拒絕強暴,

我為何不能在此刻拒絕你強迫社會流入我眼中的文字?

 

我看到的是一個被眾人嬌寵、寵壞而拒絕長大的小女孩。

 

你以為自己玉石俱焚,忘了很多人在努力掙扎。

你的世界以自己為中心。

我不忍苛責你。

十幾歲的女孩是應該可以自我中心的。

但是我可以拒絕你的自我中心。

 

我拒絕閱讀你的書,你的文字。

直到事件平息,歸回理性。

這塊土地不該沈迷於獵巫,不該沈迷於公審。

群眾不該只相信自己想相信的。

 

強暴之下何來公平正義。

然而我願意等待,當強暴歸回平靜,

才有好好看清楚問題,面對問題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