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到跟老闆、同事去東京出差。

不是第一次,而是第三次了。

那一區都是很現代的高樓,蓋得很漂亮,有好幾棟相連,

每一棟都有部分做為飯店營業。

所以我隨便訂了那一區沒住過、但之前常路過的一家,

我們拖了行李正在準備check-in。

 

夢中,一如每次去日本都更加感受到中文接待人員的普及,

有一個中國口音的女性服務人員對我們解說著飯店的事情。

然後我們稍微等著。

同事忽然想起了什麼,想要問某個地方怎麼去,

於是用了不太流利,但是還聽得懂的日文詢問對方。

服務員帶著同事,一邊說一邊走向另一側,比向某個方向,

同事則點頭示意,跟服務人員以日語交談著。

 

老闆有點驚訝地問我:「xx(同事)會說日語啊?」

我依稀地想起在他書架上看過的日文課本,回答:「好像是,他好像在OO時候去上過課。」

然後我盤算著,想要去買哪家的麵包。

....記憶中斷在鬧鐘。

 

想了想,這好像是第一次我的夢境這麼清楚地出現了一長串的日文...

勉強為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