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你最想跟誰說聖誕快樂?

 

每一次說聖誕快樂,我的心裡就會浮現那個甜甜的畫面,

在很多年前的那個日劇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裡面,

千秋様從背後抱住惠ちゃん的那一幕,

驚訝,而後甜甜的笑容在惠ちゃん的臉上漾開,

甜甜地,輕輕地,惠ちゃん說,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那是我心裡最甜美的一個聖誕快樂。

 

今年,我只做了一張卡片。

我仍記得這張卡片的收件人,去年對我說的,

Merry Christmas。

他看著卡片,看著我寫的字,讀出來,

然後,說,聖誕快樂。

 

也只有這位,能讓我連著做了幾次的卡片。

各種方面來說,破了紀錄。

 

我仍然無法定義他是誰,

也許有一點點找到方向,儘管這方向令我困惑不已...

然而,毫無疑問地,他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位。

 

Merry Christmas。

我在心裡對他說。

 

聖誕節對我來說一直很重要。

在聖誕節的祝福,有點像是我所能給的,最好的祝福。

儘管因為各種背景的不同,

我猜想他並不知道聖誕節對我而言有多麼重大。

然而,我還是想對他說,

Merry Christmas, wherever you are.

期自多加珍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