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的早晨。

一如往常,鬧鐘在5:50響起。

我一樣起床做便當、弄早餐,送小孩上學。

唯一不同的是,這一切都是為了準備下午要搭上前往日本的班機。

K上學前抱住了我,我向他保證,媽媽一定會回來。 

然而依賴了太久,因為這次的旅行,

我內心的不安全感和黑暗面在出發的前幾週開始大爆發,

儘管表面一切如常。

 

做完了所有該做的事,在大太陽下,我鎖上了門。

拖著20吋行李箱和日常用的背包,開始旅程。

公車,捷運,然後是還沒搭過的機捷。

因為時間還夠,所以在機捷辦了預辦登機和行李托運,

剩下隨身的雙肩背包,輕便地登上捷運。

「今天,你想去哪裡?讓桃園捷運帶你直達美好。」

一把悅耳的女聲說著。

 

我想要,把自己找回來。

吹著比平常更冷的冷氣,聽著車上混雜的語言,

廣東話,英文,日文,中文。

我靜靜地看著窗外。

台北,新北,然後飛快地到了桃園機場。

 

上一次來桃機的時候是半夜,

完全不知道桃機的樓下原來樓下有這麼多小吃。

剛好是快要中午的時間,

地下街有一個人,帶著髮捲吃午餐的空服員,

和同事熱烈聊著天的地勤(?)。

猶豫著等等還有飛機上的餐點,

我胡亂點了些在台灣一年也吃不了一次的加熱滷味,

只為了想在離開台灣之前多吃點蔬菜。

我咬著綠花椰菜,想起馬鈴薯大人對我說,

可以的,你一定可以。

想著馬鈴薯大人的話,覺得安心。

 

然後是安檢,出境,逛免稅店。

很想像一般的女生逛一下美妝,但是看到滿滿的fragrance就是走不進去,

最後反而是在登機門旁邊的3C產品區刷了bose的藍芽耳機。

(其實在日本買更便宜,但是此行沒有在計較金額的-.-a)

買完火速登機。

依然是滿懷忐忑,但是,會的,我終於要成行了。

我一定,會把自己找回來。

 

-------雜記-------

桃園機場捷運:帶你直達美好。

Vivian超美的 

 


機捷台北站有好多轉蛋機。因為要飛日本了,所以沒有打算要轉。

但是仍然忍不住逛逛看。

 

 

....北海道限定!!!?原來是北海道啊,我還以為這是台北車站呢?(喂

IMG_0859.JPG  

 

不是幫統一打廣告,是這裡真的還蠻多吃的東西的。

價位大致上跟台北差不多,算是可以接受的。

之前有人說回台灣的第一件事就是直奔飲料店.....

熱愛茶飲的話,這邊也有春水堂和coco(雖然個人覺得coco根本不能喝...)

IMG_0861.JPG  

 

上飛機前的最後一餐。在台灣一年也吃不到一次的加熱滷味.....-.-a

沒有特別好吃,特別鹹倒是真的。我覺得不該加醬油的。

香味也很普通,有點想念台南某間現在已經吃不到的藥膳滷味。

(老闆表示太累,不想做了。)

IMG_08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