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遊記不打算要按照時間順序寫,

反正是自己的雜記,就直接分主題好了。

(感覺我可以寫超~級~久~)

-------不重要前言的分隔線-------

(旅行時間:2018年4月第一週)

 

這次旅行去了三個地方,分別是神戶、岡山和大阪。

其實我個人相當喜歡日本的商務飯店。

可能因為我本來就不高,出門輕便,

小床小房間對我來說根本不成問題,

因為是一人旅,什麼行李箱不好打開也不是我在乎的點,

反倒是整潔度和安全性對我來說相當重要。

 

這次住了三間飯店都是商務飯店的小房間,

分別是:

神戶 Sunroute Sopra Kobe Annesso

        ホテルサンルートソプラ神戸アネッサ

岡山 Toyoko Inn Okayamaeki Nishiguchi-migi

   東横イン 岡山駅西口右

大阪 APA Villa Hotel Yodoyabashi

   アパウイラホテル 淀屋橋

 

飯店的照片我就不貼了,各大訂房網站其實都查得到這三家,

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看。

 

********

 

神戶 Sunroute Sopra Kobe Annesso

        ホテルサンルートソプラ神戸アネッサ

 

這裡面我最推薦的是神戶Sunroute在新開地旁邊的這間飯店。

也因為這間飯店實在讓我覺得太愉快,

所以不小心對後面的飯店也用同樣的標準在看待,

感覺對這次住的東橫INN有點不公平ww

 

因為剛好適逢櫻花季和春假,所以其實這段期間的飯店都不便宜,

而我又想要控制整個旅行的預算,所以我遠離了比較熱鬧的三宮。

可是說遠其實也並不遠,因為也不過就是三宮過來一站的距離,

一個晚上馬上就讓我適應。

新開地車站的整合大樓就有超市,斜對角就有7-11(還不小),

小七背後的巷子就是飯店,完全是鬧中取靜,非常符合我的喜好。

(附近還有我沒空去逛的商店街...)

飯店本身因為很新,所以設備也新。大金的空調,可遙控的LED的大燈,

容量剛好的保溫快煮壺,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方便。

房間是真的不大,可是該有的設備都有,

浴缸看起來雖然不大,但是其實我坐進去都還能把腿完全伸直,

真的是一間空間利用非常好的飯店。

整潔度和貼心度都很推。不過因為我不是很確定是否可以英語對應,

因為我是用日文跟對方溝通的。

有wifi,但是沒有無料電視。對我來說這一點不算是太大的困擾,

不過因為也許有人會在意,所以還是得說一下,

電視方面可以在電梯口買卡,¥1000可以不限制地看24小時的樣子...

如果要說缺點的話,就是隔音沒有非常好,因為房間很小,沒有玄關,

所以外面的人路過其實多少聽得到聲音。對聲音非常敏感的人也許需要考慮。

 

這間飯店的地點其實真的不錯,如果真的只想散步,

用走的走道JR神戶站(港區)大概也只要半小時。

 

當我休息的時候,我打開了各飯店都有的案內活頁本,裡面附了這張小地圖:

IMG_1143.JPG  

提供在地飲食的小地圖讓我覺得真的太貼心,而且手繪真是可愛又超有誠意。

圖說之外,還怕這些介紹不夠清楚,背面提供了更詳細的店家資料:

IMG_1144.JPG  

 

各方面說來,在這間飯店投宿是一個非常非常愉快的住宿經驗,

而且利用房卡管控的電梯也讓我覺得相對安全。

希望我能有機會再回來玩~~

 

******** 

岡山 Toyoko Inn Okayamaeki Nishiguchi-migi

   東横イン 岡山駅西口右

 

接下來談談東横イン岡山駅西口右這間飯店...

東橫INN應該是很多日本自助旅行者的好朋友,所以感覺不用太多介紹。

不過我這次住的這間是屬於比較舊的飯店,所以剛好去的時候碰到外牆改裝的施工。

我是不知道他們到底什麼時間在施工啦,因為我完全沒有聽到施工的噪音呢!!

 

因為我並不是會員,所以check-in的時間是下午4:00。

看得出來這間飯店本身並不新,可是在設備上都有一定的維護和更新,

所以整體而言,住起來相當舒適整潔。

在外旅行最麻煩的事情之一是喝水。

因為不太喝冰水,所以每次到日本的飯店就定位之後,

第一件事一定是燒水+買一瓶瓶裝水,讓我可以快速用溫水補充水分;

我也會用冷卻後的開水補回瓶子,以減少購買瓶裝水。

但是這間東橫INN的燒水杯只有500mL,

對我來說稍嫌太小了一點。畢竟我只有一個人,如果兩個人住的話,

這個水量真的只夠拿來泡茶泡咖啡吧.....

 

雖然這間離車站大概要走個三分鐘(有另外一間比較近),

但是從我得到的房間(14F)看下去,剛好可以看著鐵路,

隔著氣密窗也可以聽到火車小小的規律聲響,

其實我覺得很有旅行的感覺,所以我個人完全可以接受。

 

車站的mall有超市,

東口(請穿過車站)有BIC CAMERA,要購物或覓食都算方便。

但是如果不喜歡安靜小巷的人,

或許應該還是選擇更靠近車站的岡山駅西口這家吧。

(價錢上來說,西口右有便宜一點點....)

 

東橫INN有提供免費的早餐,這一點應該對很多人來說很加分。

因為其中一天我是一早就起來趕車,所以沒空去吃;

另外一天則有去嘗試一下。

不過因為我不是很愛一早就吃和式料理,

(問題應該是我不愛酸味,所以一早要吃調味飯和漬物對我來說有點痛苦..)

所以這一點對我來說不算特別重要。

雖然他們也提供了麵包和咖啡,但是選擇不多,

所以我隨便吃完之後就繼續回房間吃了自己前一晚在車站買的麵包+便利商店的可可 XD

嗯,真的不是東西不好吃啦,我覺得...

因為我看當地的上班族(應該都是商務客吧?)吃得非常開心,

應該就只是我自己不習慣。

 

******** 

大阪 APA Villa Hotel Yodoyabashi

   アパウイラホテル 淀屋橋


這間網路上還多人推的,但是卻是我這次住到最不滿意的飯店。

(此篇唯一負評XD)

 

因為剛好碰到假期+櫻花季,加上我想要掌控一下預算,飯店本來就比較不好訂。

在出發前,我再一次check我的訂房記錄的時候,

忽然間,原本訂好的APA連鎖的另一間飯店上出現了"smoking room"的字樣.....

我瞪著smoking room停了幾秒,然後果決打開電腦,立刻重訂,

所以這是我出發前才火速訂下的飯店。

 

大致上說來,這飯店的公共區域的裝修還蠻漂亮的,

一樓有麵包店,對面有小七,基本的便利性沒有問題。

 

但是對我來說,大樓和設備其實不是重點,

最重要的是整潔,包括空氣。

這間飯店的空氣品質真的是相當不佳。

我住的明明就是禁煙樓層,但是一進去的空氣品質卻讓我以為走錯地方。

我必須一直開著換氣扇和冷氣才能讓我覺得比較舒服。

 

我也碰到讓我很傻眼的免治馬桶。

回想大約30年前在台灣第一次看到免治馬桶,當時就覺得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

可是就算是30年前的台灣,我看到的免治馬桶座也已經是按鈕式的操作介面,

而這間飯店的免治馬桶做則居然是旋扭式的!!

(也就是說,請轉動旋扭讓馬桶座出水)

真的不知道這是哪一個年代的產品....

感覺馬桶和浴缸的表面也不是很平滑,

所以浴缸我完全不敢使用,只敢淋浴。

連打掃的人員卡上,蓋章也看不清楚姓氏....

有一種不想讓客人知道是誰負責打掃這間房間的感覺,

在整潔度上來說,這間真的大扣分。

(說不定別人根本不注意這些...)

 

以地點來說,我覺得這個地點其實還算方便,

打開窗簾就可以觀察日本上班族生態也還蠻妙的...

不過同樣要說淀屋橋附近的話,論離地鐵站的距離,

東橫INN比較近,論轉車,他也不是真的那麼便利,

論景點,他只有距離梅田非常近(但是也意味著上下班人潮超可怕)

所以如果要比較地點,我認為這間真的不算是首選。

我這次在路上逛著的時候,其實還看到蠻多飯店的,

在有很多選擇的情況下,我覺得我真的不會再住這間飯店。

 

這間飯店check in的時候是利用機台半自助地辦理入住。

而我離開的時候,因為不到早上六點,

櫃臺完全沒有人,所以只能把key card直接丟進箱子,

自助check out。

 

某種程度上,這間飯店算是讓我乾脆俐落,毫無眷戀地離開了大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