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個人咖啡。

小說,我在很久以前看過,畢竟線上小說曾經是我下班之後的娛樂。

那日,在youtube看了MV,發現拍攝場景在我如此熟悉的政大;

找了幾篇影評,忽然興起看這部電影的念頭。

 

臨時安排的一個休假日的早上,在兔友的幫助下,我終於抽空看完這部片。

比我以為可以看的日子還早了幾天。

之後,電影台播著,我又看了幾次。 

 

 

戲裡宣揚著一種愛情理念,每個人,都在等一個人。

有耐性,不管你等得如何任性放肆,等久了,總會等到的。

 

在電影裡,

有人等了幾個春夏秋冬,等待一個醒悟;

有人等了16年,等待一個破冰;

有人,等一個人,來替他傳達陪伴的訊息;

還有人,等待一個救贖。

 

「每個人,都在等一個人。」年輕老闆的聲音和笑容,在雨中,如此乾淨清晰。

 

在電影裡,每個人最終都等到了一個人。

只是,現實中可以這樣無盡地等下去嗎?

沒有天使可以給我看到小指那一端的紅線牽往何方,

於是青春揮霍在等待的虛空裡,愛情虛擲在浪漫之中,蹉跎了年華。

 

 

 

然後,我不得不抱怨的是....


一下子政大一下子台科大,場景搞得我好亂,

一下子南邊一下子北邊,儼然整個台北市都是我的大學城= =

取景如果不是在我如此熟悉的台北,也許我可以假裝這是一部浪漫的電影,

但是這些地方我熟得不能再熟,所以我的思緒只能在腦內不斷的小劇場裡上演:

「最好是憩賢樓衝出去可以連接風雨走廊啦...」

「最好是風雨走廊下面還有教室,明明下面就是網球場啊!!」

「後面那個圍籬,行政大樓的海砂屋補強工程...」

「這是IB(國際大樓)的6樓還是7樓?」

「自強女8舍可以騎機車送女生回去= =?」

....

...

..

最想吶喊的,則是:「這部片不是應該在清大跟東海拍嘛!!?」

「為什麼好好一部小說會拍成靈異片= =!!!」

 

本來,我很想保持理性的態度看待這部電影,

但是腦海中不斷出現的旁白一直打斷我看電影的思緒....

就像理智線不斷斷線,像科學麵被放在袋子裡面捏爛的那種感覺.........

 

儘管如此,因為我很脆弱,所以第一次看完電影的時候,

我還是哭到浪費了好幾張衛生紙。

 

年紀已長。我不再等一個人。

我不希望等待變成一種別人的負荷,或是變成一種自己的捆鎖。

等待,還是留在電影裡面鋪排成為一種信念,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