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不出來什麼比較好的描述法。

對此,也許我不該羞愧,畢竟人生有些情形,

即令是最精準、最廣博的文學家也有詞窮的時候,

何況我不是。


我是一個一生都無法選擇最愛的人。

人最大的艱難險阻或許從來都不是環境,而是因為缺乏面對的勇氣。

而我一向缺乏的,是選擇最愛的勇氣。

然後有些選擇的選項就不再出現,

或是選擇的背景就更灰暗無光,讓人難以相信,

在一片渾沌之後還可能會有桃花源再現。

人生的經歷也讓人失去相信桃花源的存在,

只能轉而努力把現實變得更接近桃花源一點。


我面對了我某一個方面的最愛,然後,

我試圖想要面對另一個,我不確定是不是的最愛,但是至少是非常感謝的。

我學了很久才在如今,終於勉強想出如何丟出球,

而可以同時迂迴藏匿,把眾多影響降到最低。


我活生生地攤開自己在陽光下,靠近太陽,把自己藏入陽光裡。

太陽的烈焰如此強烈,讓人不可能直視,也就只好對真相視而不見。


除非你離得很遠,又有找尋和無畏的直視,

也許還能如同窺探黑子變化一般的悄悄捉得些許痕跡,

然而我如此渺小,我的影響如此卑微,真的不必麻煩去檢視我所帶來的。


我想起了張曼娟的芙蓉歌。

給我溫柔,給我機會,我也可以變成水澤。

所以我不忍心了。

我想給故事一個溫柔的結局。

這個不忍的,也是我。

我闔上眼睛和筆記本。

至少,我曾經把最愛獻給最愛。

把我的生命留給第二愛的,是我的選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