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感恩。

我彷彿看見,上帝的愛如此豐富,像流淌的蜂蜜,

源源不絕,澆灌了外國的宣教士,帶到了中國,然後台灣,

然後,在學校裡如雨,滴下在學生的身上,晶瑩的、甜美的。

 

然後這學生把甜蜜帶在身上,去了美國,又帶回台灣。

他與他的妻子共享甜蜜,生下孩子。

蜜彷彿越來越稀薄了,然而,還確實地,存在在他的兒女的身上。

 

那蜜,你以為越分越薄了。

不是的。

當旁人用禱告澆灌,當傳道者努力不懈,

那蜜如當年的嗎哪,又再度豐豐富富地成為泉源,

豐豐富富,甜甜地,調和了失喪的淚水的鹹味。

 

姊姊啊。我仍記得你在電話裡爽朗的笑聲,

你很快樂的笑聲。

我多麼快樂地聽到,你在去年受洗了。

你如今必定已經被上帝接到那安詳之地,那無病痛的所在了。

你必然與你的丈夫團聚,你的兒女也都很美好,

你知道,一切都在上帝的手裡了。

 

那蜜一樣的,如此柔和卻清晰。

我仰望樸素的十字架。

我相信愛來自那裡。

 

牧師說,如今,你不能再像從前向我們走來了。

但是姊姊,我們懷著盼望,我們可以向你走去。

在那之前,請容我先把上帝交代我們的工作完成。

到那日,請好好重新認識我,

我好想跟你一起牽起手,圍著圈圈與你一起跳起舞來。

 

謝謝你的女兒為我們預備。

一朵白色的蝴蝶蘭聊表我們的敬意。

謝謝你來過這個世上,你息了勞苦。

姊姊,願你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