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6. 你很喜歡而且書名中有愛的書

 

媽媽愛,便當:月光食堂50道春夏秋冬超美味便當

 

這本我自己超愛的,看著他就會有靈感...
為了這本,我還挑戰了我從來不碰的魚....雖然是鮭魚啦,其實沒什麼挑戰性可言 XDD

 


 

 

Day 17. 你小時候最喜歡的書

 

中國神話與民間傳說

 

西藏民間故事集

 

好像沒什麼好解釋的,我是一個喜歡看故事的小孩 XDD

可能家裡信奉藏密的關係,我對於那些充滿濃濃酥油茶風味,

在冰雪和紫外線之下,犛牛、青稞和糌粑的神秘世界充滿好奇。

不過也因為家裡就有點酥油燈,

我始終不明白酥油茶那種東西怎麼可能可以喝XDD

 

其他朋友推薦:

 

Foreman:《五小冒險逃亡破大案

 

hongwz:《西線無戰事》 <--- 這本兔子有看卻沒看完...哪天來補完好了..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這本兔子也推,覺得不錯

            《簡愛》<---林俊義老師的愛書?

 

Midcat: 《納尼亞傳奇》系列

 

fera: 《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中譯:環遊世界80天)<------這個兔子只有看電影

 

 


 

 


Day 18. 跟朋友一起看的書

 

《未央歌》

 

兔子以前有個名字和人物都像夢幻美少女的同學(皮膚好到像可以掐出水來就是講她啊!!),

在國中畢業之後因為上學方向不同,永遠遇不上,但是我們保持著偶爾的通信(沒錯,手寫的信!)。

高一的暑假她寫信給我,跟我說她開始學著用打字機學英打,並讀著未央歌這本小說。

於是跟隨著夢幻美少女的腳步,我也看了未央歌,開始懷抱對大學的夢想。

不過事實證明,那果然只是一個「夢想」www

 

如果講到那種國小國中寒暑價指定的閱讀作業,大概非正中書局出版的一些書籍莫屬。

這一大堆奇怪的書籍之中,我只記得一本,《蘿蔔湯的啟示》,因為跟吃的有關 XDD

不過話說回來,蘿蔔湯的啟示那篇講的是多放排骨蘿蔔少放水,這樣湯才會濃郁好喝...

但是我聞到排骨的味道就反胃了,所以我從來不能領略這有啥好喝的...  (遠目

 


 

 

Day 19. 你很喜歡而且書名中有顏色的書

 

避開紅樓夢,來推薦琦君的《橘子紅了》。

 

橘子紅了講的是民初三妻四妾制度下的悲哀故事。琦君的筆觸太溫柔,讓人不能,也不忍責備任何人。

有時候,寫故事是因為對過去不能忘懷的一種補償。

 

因為橘子紅了有拍成電視劇,所以好像比較有名,但是其實裡面的〈清泉院〉有一種淒清,我也很喜歡。

另外,說起書名裡頭有顏色,而我也很喜歡的,我想推薦琦君另一本書。

琦君的散文比較有名也比較多,其中有一部份內容是關於她的學生時代的懷想,

這部分曾經特別被挑出來,出了一本叫做《一襲青衫萬縷情》。

 

其他朋友推薦:

 

fera:《白蛇傳》

 

兔子大白:《太陽的血是黑的

 

 


 


Day 20. 你看了好幾次的書

 

聶魯達的信差

 

這本因為我一直覺得我的書不見了,所以充滿怨念又重買,目前書架上有2本(暈

但是好像真的有不見過,所以我應該買過3本。

 

這本最初我是做實驗的空檔,拿起小星星學長擱在桌上的書來看....

在我閱讀沙漠的碩士生年代看到這本如獲甘泉 XDDD

覺得這個信差的人生真實到奇妙,從此愛上這本書。


仔細想想,我似乎不曾因為閱讀哪個諾貝爾文學獎的得獎作品而愛上哪個作者,

當然也不曾愛上聶魯達。但是我卻喜歡這個小故事。

我想,是因為小人物的喜怒哀樂與那些無關乎思想高度、柴米油鹽的煩惱比較貼近我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