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洋菇炒牛肉  

 

[前處理]

對我來說,炒牛肉的重點其實是醃肉。

 

每一次牛肉片買回來,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把肉醃起來,

肉片醃好了,怎麼炒都很難變得乾硬。

 

這邊我用的是在市場裡面商家已經片好的,炒用的牛肉片(澳洲)。

買回來之後,我用醬油、酒釀、少許米酒和一點點植物油

(近日用的都是Olitalia的玄米油)抓好拌好。

放在冰箱裡面備用,大概放一個禮拜都沒有問題。

 

快炒之前,我用了少許的在來米粉略略抓了一下。

(其實我覺得各種澱粉都可以,不管是太白粉、日本太白粉、玉米粉、

麵粉或米粉,口感略有不同,但重點是不能太多)

 

[材料]

甜豆莢、洋菇、牛肉片(醃好的)、玄米油、鹽、白胡椒粉

 

[作法]

1. 甜豆洗淨絲淨斜切,洋菇洗淨切小塊備用。

2. 開火熱鍋。放入約1.5T的油。不需要太熱,溫溫的時候就可以先把醃好的肉片

快速到鍋子裡面快速翻炒一下(類似過油的意思)。然後先撈起放到碗盤裡暫盛。

3. 不再加油,直接利用餘油把甜豆莢和洋菇炒熟(可以小火蓋上蓋子燜一下,讓洋菇出水)。

4. 加入半熟的牛肉翻炒到合適的熟度,略加鹽和白胡椒粉調味後即可上桌。

 

----------------覺得最近很沒衝勁。貼幾個食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