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式香草雞腿排  

 

義式香草雞腿排

 

週末從南部回來,剛好碰上了傳統市場休市。

雖然還是在周邊順利買到了蔬果,但是肉類就只能向超市尋求了。

 

在冰櫃前看來看去,買了一包很少採買的,已經去骨完成的雞腿排,

於是決定乾脆來做這一道很簡單,但很久沒做的菜。

 

[材料]

1. 去骨完成的雞腿排一包

 

[醃料]

1. 義式綜合香料

2. 鹽

3. 蜂蜜(這次用百草蜜)

 

[醃製]

1. 雞腿排拿出來,略略用水沖淨,用紙巾吸乾表面水分

 

2. 用義式香料、鹽和百草蜜抹在表面,放在陶瓷或玻璃保鮮盒裡,

冰入冰箱,至少醃製一個晚上。這次我放了2天。

義式香料可以放多一點,蓋住整個雞腿排。這次的雞腿排一包有3塊,

我放了大概0.5T(沒打錯,真的是大匙)這麼多的香料。

 

[煎]

1. 把醃好的腿排從冰箱裡面拿出來,用水把大部分的香料洗掉,

然後再把腿排表面吸乾。把有雞皮的那一面朝向鍋底,

用小火慢慢煎。腿排本身油脂就很豐富,所以可以利用食物本身的油脂來烹調。

 

2. 待腿排的上面那一面周圍稍微變白,就可以翻面,繼續煎熟。

 

3. 依個人洗好略切塊或不切,上桌。

 

因為我是打算拿來裝便當,所以我有切塊,

也就...順便斷面一下 XD

義式香草雞腿排(斷面)  



做成便當其實也很合適,大便當早上趕著出門沒拍到,放小孩們的小便當來展示一下搭配方式

義式香草雞腿排便當  

(因為饅頭也是自製,所以這個便當的自製率是100%喔 \(^O^)/ )

 

因為事先已經醃好,所以早上起來只要拿出來煎就可以,

我覺得拿來當便當菜還挺方便的。

我們家的口味比較清淡,所以我的醃料只有這樣,如果想要添一點變化,

可以在醃製之前先拿紅茶包泡濃一點的紅茶放涼當醃料,加一點茶香也很合適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