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1. 想給家人看的書

 

獨自去旅行》。其實我有買這繪本,但是還沒時間好好跟家人講。

我們都有死亡的一天,所以我覺得好好面對死亡很重要。

我覺得,正視死亡的面貌才有可能知道應該如何生活。

 


 

 

Day 12. 有改編成其他媒體,而你喜歡原作但覺得改編作品很糟糕的書

 


由於我不太看電視和電影,改編的話,有的只看了電影,

有的只看了書,所以我很為難,拿紅樓夢來塞責又好像太敷衍了一點;

於是想到了金庸。金庸的作品大多改拍都拍得很奇怪,

很多人愛拍,但是越拍越奇怪,然後大家每次都邊看邊罵,可是還是繼續看(囧

 


想一想,我挑了張曼娟的《彷彿》。

我很喜歡彷彿這本書,裡面的幾個故事有被他自己改成張清芳的歌,

改得最好的應該是「蘭花小館」,可是其他我就覺得,嗯,不怎麼樣。

 


然後再挑一本,《兩個小路特》。

原著我非常喜歡,後來改編成電影《天生一對》,

我覺得改編得跟原著差太多。我不喜歡很美式的天生一對,但是非常喜歡兩個小路特。 >////<

台灣的版本是東華書局出的,但是很可惜已經絕版了(倒

 


由於我是只知道吃的兔子,所以補一下食物點:

《彷彿》的食物點好多,如果挑一則我喜歡的,桑葚配蜂蜜。

《兩個小路特》最適合配上熱呼呼的牛肉湯麵,最好麵有一點點軟軟糊糊的XD

 


其他朋友覺得改得不好的作品:


hongwz:
直覺想到的是侏羅紀公園,但侏羅紀公園一事實上拍的還不錯,

雖然跟書還是有不小斷差,但侏羅紀2以後....一整個糟糕.

 


fera:
達文西密碼

 

 


 

Day 13. 一本很可愛的書

 

一樣挑了兩本:

好想和你在一起

這本有點是圖文書的型態,算是一本婚禮籌備書吧。

所以雖然是本可愛的小書,滿滿的甜蜜洋溢,

但是對大部分的人恐怕沒什麼用。(更重要的是...他絕版了-.-)

 


老鐘的秘密

對不起,這本還是絕版了。但是這本是很可愛很可愛,

甜甜的美少女系推理小說,最嚴重的劇情大概就是飛車追逐,

被反鎖,諸如此類並不非常驚險刺激的場景

(如果跟現在的重口味劇情比起來的話...)。

女主角是律師的獨生寶貝女兒,開著一台爸爸送的敞篷車到處跑。

 


食物點:這本書適合配格子鬆餅,還要淋上一大匙的楓糖配上熱紅茶 XD

這看似下午茶的搭配,其實是書中女主角某日的早餐^^

(美國人一早就吃好甜 orz)

 


其他朋友推薦的可愛系作品:

Midcat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Touch and Feel Playbook

我覺得這種小朋友的童書也很可愛~>///////</

(兔子自動補上中文版連結:好餓的毛毛蟲立體洞洞書好餓的毛毛蟲(硬頁書) )

 


西藏狗媽媽
這本也很可愛~
我喜歡你

 


兔子大白
關於死亡、別離與孤獨的可愛小書。我的朋友都死了1 我的朋友都死了2
重點是現在五折。

 


fera:
「蛋黃哥」可以嗎?女兒最近在看一系列「什麼都行魔女商店」的服裝設計也蠻可愛的~

 


 

Day 14. 讓人心跳的書 (本則有強烈偏見,請慎入)

 

 

這本真是光看到書名就能讓我火大到心跳加速......

《轉法輪》。

沒錯,就是法輪功的書...我對法輪功超級超級厭惡,

因為我覺得凡是會高舉「個人」的都是邪教。

但是這跟法輪功學員是否受到迫害是兩回事啦,

任何人,不論他是不是法輪功學員,受到迫害都是應該被譴責的。

但是對法輪功如此看得起他們的創辦人,我覺得那就是具有邪教的本質。

 

 


 

 

Day 15. 讓人打從心底害怕的書

 

兔子其實不太看鬼故事或恐怖故事,所以先選一本我不是很想看第二次的書。

《金瓶梅》。

這本是一個綽號叫烏龜,然後還真的嫁到巴西去的學姊的書XDDD

學姊買完當場先借我。我草草看完之後就趕快還學姊了。

覺得裡面描述的東西太過醜惡,有點難以正視...

雖然聽說金瓶梅也是一部度化小說,

但是老實說,我對裡面的細節實在不太記得。

只記得不斷搶奪漂亮有錢的女性來當妻妾,

理智好像全用來賺錢和追求性方面的享樂...之類的吧......

 

另外想再推一本,京極夏彥,《魍魎之匣(上)》《魍魎之匣(下)

 

其他推薦:

詩爺❥隨心所欲☼:
不得不說,現在覺得宮部美幸比較符合我看書的品味啊....附註太多看得也很累(汗

 

(兔子自己覺得,如果宮部美幸被提出來,那湊佳苗應該可以順便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