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兔子在辦公室負責各種打雜,

各種奇奇怪怪的問題常常也就會落到我的頭上。

 

某日,有人來借抹布,

他拿起其中一條問我:「這條抹布乾淨嗎?我想拿來擦桌子。」

因為我前幾天剛拿過那條抹布來擦桌子,

所以我回答:「應該還可以吧。」

但是因為那條抹布明顯有小小的變形(洗過的痕跡),

所以他最後拿走一條全新的抹布。

全新的抹布其實當然乾淨度是沒問題的,

但是那一批抹布之中,如果用微鹼洗劑清洗全新的抹布時,明顯會脫色,

所以實際來說,也許反倒不如剛用、洗過幾次的乾淨。

 

其實日常用的抹布乾不乾淨,白抹布最知道。

記得大學跟不同系的學姊剛住在一起的時候,

學姊說我的抹布看起來雖然略脫了線,但是都很白,

一開始根本不相信那條是我拿來擦宿舍地板用的。

我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笑笑說,因為我有在洗啊。

對,因為我的抹布雖然拿來擦地,

但是都會用洗碗精或肥皂洗過,洗多了自然也都還是白的。

 

當然,實驗室裡面充滿無色的藥品,顏色就不是判斷的依據。

 

抹布的髒與不髒,其實不在乎新舊,重點是用完之後有沒有在洗,

重點是使用者是不是認真保持了抹布的清潔。

 

心,也是一樣吧。

既在充滿了PM2.5的塵世,當然只能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

擦完之後,也只好,一定一定要記得把抹布洗乾淨,

否則,也只是徒然磨傷自己而已啊。

 

(啊,為什麼人家只是來借個抹布也能被我借題發揮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