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碗都是我在洗。我對你說。

買洗碗機就好啦,現在的洗碗機都做得還不錯,你含笑看著。

 

親愛的,洗碗機從來都不是問題的核心。

洗碗只是一個表徵,一個人煮飯,另一個人應該要幫忙收拾,幫忙洗碗。

或者至少幫忙做別的。

但是,並沒有。

他只是坐在那裡打。電。動。

 

我可以理解每個人都想要休息,

我可以理解打電動是一個難以放棄的娛樂,

但是整個家裡面就只有我一個人忙得團團轉,

另幾個人只是在那裡打電動,還嫌你打掃會擋到電視。

無視我擔心小孩視力這件事。

 

這種日子我過了10年。

就算我懷孕,在沙發看日劇的人不是我,

我照樣爬高爬低擦櫃子,跪在地上擦地板。

如果洗衣機洗好了衣服,我得開口請託,才有人願意幫我拿去晾。

如果對方在工作,我真的可以體諒。

但是,不是。他是在休息。

然後他不懂我的累,我的壓力,我的身體,每一件都不知道。

甚至不開口關心,除非我痛到求他帶我去掛急診。

 

是,他對我不算壞,比上不足,比下則太有餘了。

但是無法改變他的自我中心,他的只愛自己。

我最終不得不承認,他其實沒有那麼愛我。

我知道不該要求雙方有對等的付出,但是可不可以至少有1:9的比例?

我的委屈,你看不懂。

沒關係,親愛的,你不需要看懂這件事。

我只是,找不到一個合適的情緒來作為描述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