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我並不是那麼熱愛秋葵。

但是因為諸多原因,我家的冰箱還蠻容易出現秋葵的。

處理過秋葵的人應該都知道,秋葵的蒂頭很容易戳到人,

口感也不太好,所以很多人都直接切掉。

可是這麼一切掉,裡頭黏液又會把整盤菜都弄得黏呼呼...

所以不少人在網路介紹了怎麼用刀處理秋葵的蒂頭。

大致上來說,就是用刀在秋葵旁邊轉一圈,

要不就是像是用刀片削鉛筆一樣,把秋葵的蒂頭削掉。

 

就像下面這個影片。

 

 

對於這個處理法,我個人沒什麼意見。

問題是我手殘.....-.-

 

以前在當學生的時候,徒手切片就學得很辛苦,

至今也從來沒學會過日本師傅們那招用菜刀削出漂亮蘿蔔皮的工夫。

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擅長用菜刀來處理秋葵,

也許你可以試著跟我一樣偷吃步,換個工具來處理。

是的,我用的是....削皮刀 

 

秋葵的處理  

 

上面3根秋葵是用削皮刀在稜上轉了一圈的結果。

如果由稜上往梗子的地方削,就能像削鉛筆一樣,直接把蒂頭端粗硬的外皮全削掉。

所以不管你想學那種處理方式,因為體積的關係,削皮刀會比菜刀稱手得多。

 

至於削皮刀本身...

大約因為削馬鈴薯削多了,個人覺得削皮刀真的是個廚房裡的好朋友。

家裡面有菜市場一把40的無牌小刀,雙人牌的削皮刀和Kyocera(京瓷)的陶瓷削皮刀,

如果你問我哪一把好用,老實說,只要沒鈍掉都好用。但是就算我幾乎天天與削皮刀為伍,

就這麼過了三、四年,我還是覺得削皮刀好像很難真的很鈍,

總之,如果能買到順手的刀,那就是一把好的削皮刀。

提供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