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忙到了一點多終於出門吃飯。

在校園裡面剛好看到了支援同志的遊行。

中午忙著的時候就聽到了呼喊口號的聲音,

到了一點多方要結束,想必是繞了校園好大一圈。

 

我走在遊行隊伍有點距離的後方,陽光很燦爛,透過椰子樹投射下來。

不預期地,穿著一襲典雅的長袖白色禮服的新娘從樹叢的另一側走出來,

蕾絲優美地在她的手臂上,讓手臂看起來線條更美。

跟著的,是穿著深色西裝的新郎和攝影師。

 

看著這一幕,不知道為什麼我竟有點想哭的衝動。

如果,走出的是兩個新娘,

那一個,穿的會是白色的女式西裝嗎?

還是她們會選擇款式迥異的白色蓬裙呢?

她們會拍照的時候會相視而笑,會十指交扣,

像所有愛侶,情深意重。

唯一與我眼前不同的,是她們將會是新娘與新娘。

 

遊行和平地在校門口結束。

年輕的學生們在校門口拍著照,在陽光下,

彩虹旗和社團名稱的旗子驕傲地舉著。

連警衛也拿起手機一起拍。

除了旗幟,沒有奇裝異服,就是一群平凡的學生,有男也有女。

規矩是因愛而生,不是讓愛在規矩裡受限。

我會盡我的一點小小力量,

祝願你們真的得到公平的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