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在某個社群平台上面回覆了很長的段落。

主要是針對基督教信仰的一些問題。

 

我知道最近有一些教會發展相當迅速,

然後又因為某些原因搞得現在教會在台灣顯得非常人格分裂。

我想這件事情是這樣的,

首先,教會也是一個團體,團體是人所構成,

而不同的人之間因為價值觀的落差,所以衝突本來就是會發生的。

然而衝突產生對話,對話之後才可能和解。

雖然我知道產生衝突的時候,很多人是拿著刀劍槍矛對人,

我自己也被戳得體無完膚,或許一輩子都無法復原,

可是這並不是教會不該存在的理由。

 

其次,針對個人信仰的問題,

我想說,不要隨便受洗。

台灣是宗教信仰自由的地方,不論你要信仰哪一個宗教,

我都可以相信你有你的理由。

可是教會不是社團。

不要因為有親友拉你去,然後你就覺得,好棒啊,我在這裡被接納,

我要加入這個社團,我要受洗。

請你讀聖經。基督徒最基本的信仰告白是:

我信上帝,我信耶穌,我信聖經是上帝所啟示的。

不要選擇性屏蔽聖經中你覺得不合理的地方。

你可以提出來,告訴大家不合理,挑戰你的傳道,挑戰你的牧師。

一個經不起考驗、思想經不起挑戰的宗教,並不值得你信仰。

網路這麼發達,教會、教派這麼多,

宗教信仰自由的台灣裡,沒有任何人事物可以阻止你追求真理。

 

請確定你對這個宗教沒有什麼疑慮再受洗。

如果你經過瞭解,最終覺得這個信仰太過不符合你的價值觀,決定拋棄,

我覺得這樣也非常好,因為你是經過思考才決定你「要」或「不要」這個信仰。

你不是盲目的。

 

 

arrow
arrow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