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排便當  

 

 

豬排便當,大概是台灣最普遍的便當吧。

雖然我最近真是越來越無法吃豬肉了,

咬一口都足以令我反胃。

 

不過我不吃不代表沒人要吃啊,哈哈。

一樣是馬鈴薯便當,馬鈴薯就不拍了。

配菜的部份照例是燙青菜、燙茄子。

油菜花上市了,顏色好看也青翠好吃 :)

燙茄子一樣是滾水下,悶一分鐘,開蓋迅速撈起放涼就可以保留紫色喔 XD

參考連結

 

[豬排]

1. 里肌肉切片,用刀背畫出格子狀,把肉紋切斷(有肉錘子拍拍更好,不過我沒有)

2. 醃肉:醃料包括醬油、米酒、味醂、蒜頭(切碎)、葡萄2顆壓扁去籽。

這次大概放冰箱醃了2天,我覺得最少要醃1天,肉才會軟。

3. 裹粉:日式太白粉+低筋麵粉約1:1

4. 用~1.5大匙的葵花油,小火半煎炸至雙面金黃就完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便當 食譜
    全站熱搜

    cunicu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